注意保暖!東北風發威 高溫直接掉8度

注意保暖!東北風發威 高溫直接掉8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於東北季風增強,今天明顯感受到天氣轉涼,氣象局表示,此波東北季風所帶來的水氣並不多,僅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花、東地區也可能有零星短暫雨,對於其他地區影響不大,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全天較涼,預測最高溫度將比昨天下降約7、8度之多,其他地區早晚也較涼;各地低溫在18至21度間,沿海、空曠地區氣溫再低一些,白天北部及東北部高溫只有22、23度,東部及東南部高溫約26、27度,中、南部高溫仍可達29度左右,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可達10度左右。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留意境外污染物! 下週東北風再增強

氣象達人彭啟明說,下週一是東北風再增強,新的一波冷高壓中國東岸南下,前緣的鋒面通過台灣附近,東北風再增強,南邊水氣加上東北風的交互作用是如何有待觀察,目前預測影響很劇烈的情境不高,但可能還是在北部東北部較為陰沉有陣雨,要稍微留意後續發展變化。

彭啟明指出,目前這波的降溫,同時帶來境外空氣污染物,昨天開始就已經影響全台各地,加上本地污染,已經大幅墊高,尤其在午後當大氣光化反應後,整個污染物濃度又明顯增加,目前中部以北多數是普通等級,較平常略高一些,中南部則是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但有機會在午後都增加一些,這要到整個增強東北風,北部才會稍緩解,中南部在背風面,未來幾天相對都略差一些,敏感族群要稍微留意。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雙颱生成 皆對台灣無影響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第25號輕度颱風「風神」,凌晨2點位於鵝鑾鼻東方約339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會從遠洋向北轉,對台灣沒有任何影響。

第26號輕度颱風「海鷗」,凌晨2點位於鵝鑾鼻東南方113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朝西北往菲律賓移動,短期內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