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空氣移入.水氣減少 今起回溫轉晴

乾空氣移入.水氣減少 今起回溫轉晴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但較乾的空氣移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氣溫方面,白天因水氣減少,北台灣高溫將較昨日回升,約25至27度,花東高溫與昨日類似約26、27度,中南部高溫可達29、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回溫轉晴! 週末留意"海鷗"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未來3天整體而言是在回溫轉晴的好天氣,不過要稍微留意在菲律賓呂宋島東邊的「海鷗」颱風的間接影響,由於目前仍在盤整發展中,在週六、日會逐漸西移登陸呂宋島,外圍的水氣會接近東半部及北部,預期東部及東北部迎風面在週日會有雨勢,要稍微留意。

下週一冷高壓報到 降溫有感!

下週一又會有一波冷高壓南下,伴隨冷空氣及鋒面水氣。彭啟明說,下週一、二的天氣在北部會明顯濕冷許多,務必要留意這波的變化,大致上溫度不至於降到非常冷,清晨低溫還有15到17度,但溫度上上下下,配合上水氣,有時候濕冷很明顯,很容易感冒生病。

彭啟明提醒,下週三、四開始就會逐漸回溫,但月底前也都還有冷空氣南下,也會降溫。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颱風對台暫無影響 留意海鷗週末帶水氣

第25號輕度颱風「風神」,今天清晨2點位於鵝鑾鼻東方257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會從遠洋向北轉,對台灣沒有任何影響。

第26號輕度颱風「海鷗」,清晨2點位於鵝鑾鼻東南方86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朝菲律賓北側移動,今天對台灣的天氣還沒有影響,但週末開始會為台灣帶來一些水氣,提醒大家多留意此颱風的最新動態。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