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克莉颱風生成! 明後兩天慎防外圍環流挾水氣

娜克莉颱風生成! 明後兩天慎防外圍環流挾水氣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昨晚8點增強為第24號颱風「娜克莉」,目前為輕度颱風,清晨2點位於鵝鑾鼻南南西方1080公里的海面上,呈現滯留打轉的狀態,後續將朝中南半島移動,預計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至於第23號強颱「哈隆」,位於3000多公里外的海面上,未來往北轉東北移動,對台灣沒有影響。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颱風不襲台 仍須留意外圍環流

不過天氣風險公司氣象主播賴忠瑋也提醒,雖然娜克莉襲台機率不大,但明後兩天台灣也要留意娜克莉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水氣,明後兩天水氣可能隨著氣流北上到台灣附近,加上東北風增強,容易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和東部帶來陣雨或局部較大雨勢。

東北風減弱 降雨範圍縮小

今天依舊受東北風影響,不過強度是有稍稍減弱,降雨區域也只剩下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北部山區仍有小範圍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溫方面,白天北部及宜蘭地區高溫25至27度,花東地區26至28度,中南部還是可以來到31度左右,夜晚清晨偏涼,各地低溫19至21度間,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較大,提醒大家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