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高壓將報到 氣象專家曝「這時間」起可換冬裝

冷高壓將報到 氣象專家曝「這時間」起可換冬裝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9)日水氣減少,氣象局表示,東北部及大台北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雨,花東及恆春半島降雨較零星,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溫度方面,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1至23度,一整天較涼,其他地方約25至27度較為舒適,但早晚較涼,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6至18度,南部及花東18至20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日晚起轉冷 建議換冬裝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接下來的下一波變化,會在週日晚間,預期有波冷高壓再度南下,東北風會再增強,這波冷高壓會持續有冷空氣補充,同時也有些水氣,和這兩天的天氣有些像,會持續將近一週的時間,預期低溫會降到14-15度,白天回溫也有限,接近20度,明顯感覺有點涼意。

彭啟明建議,北部及東半部朋友可以準備換冬季服裝,保暖的衣物要準備換季。預期要到下週末或到下週才會逐步回溫轉晴,但這一波波的變化,已經讓溫度又往下滑逐步探低。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北冕"暫對台無影響 沿海留意長浪

今年第28號中度颱風「北冕」,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4.20 度、東經 138.10 度,以每小時6轉1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65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35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45 公尺,七級風半徑 150 公里,十級風半徑 50 公里。

氣象局表示,該颱風短時間內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不過今晚起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要多加留意。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影響 中南部留意空氣品質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由於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擴散條件佳;雲嘉南以南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短時間臭氧濃度易上升,雲嘉南沿海地區風速較強,局部地區可能引發地表揚塵影響空氣品質。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北部、竹苗、中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離島地區為「良好」等級;中部近山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可能達普通等級;雲嘉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