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天氣轉晴 高溫上看28度

週末天氣轉晴 高溫上看28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溫回升,氣象局指出,今(23)日的環境風場為弱的偏北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不過水氣減少,降雨會比昨天趨緩許多,大部分時間為多雲可透光的天氣,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

溫度方面,清晨仍偏涼,中部低溫約18、19度,其他地方在20至24度,白天北台灣陽光露臉,高溫可以來到26至28度,其他地方則在28到30度,中南部早晚還是偏涼,記得隨時留意溫度變化,可以適時調整衣物。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鳳凰"減弱為熱低壓

氣象局觀測,第27號颱風「鳳凰」今天凌晨2點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25.10 度、東經 125.50 度,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進行。中心氣壓 1008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12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20 公尺。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下週北風報到 影響持續整週

「天氣即時預報」指出,下一次的北風,將在下週一(25日)抵達。這一次涼空氣會影響「下週整週」,持續的時間很長。不過這一次的涼空氣依然「不冷」,中北部低溫約16度到18度。

中南部空品不佳 "橘色提醒"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金門為「普通」等級,中部近山區短時間臭氧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