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放晴了! 各地高溫上看27度

華視新聞 連珮貝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北部朋友把握週末的好天氣!隨著鳳凰颱風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遠離,這個週末天氣相對穩定,各地高溫在27度以上,但下週將有兩波東北季風影響,從週一開始、北部東北部明顯轉濕涼,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18,將一連濕涼五天,請留意天氣變化。

北部地區天氣放晴,陽光露臉天空也難得出現藍天,揮別水氣多的壞天氣,不少家長趕緊,帶著小孩出來走走透透氣。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第一波大致是在25號禮拜一的深夜到禮拜二是有比較強的東北季風,第二波是在禮拜四的深夜到禮拜五的清晨,所以下週的天氣,如果東北風比較強的時候,在北部東半部地區水氣稍微比較多一點。」

把握週末好天氣,因為下週將有兩波東北季風影響,尤其北部天氣又要轉濕涼,低溫下探18度,沿海空曠地區還可能更低。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清晨低溫就要特別留意,在北部東北部,大致上是來到差不多17、18度,中南部也會掉個1度2度,大概是在19、20度左右。白天的溫度,北台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降雨機率是比較高的,所以整天都是有涼意的。」

北部東北部將一連五天細雨微涼,但都已經11月下旬,關島附近還有熱帶擾動發展,不排除在下週生成第28號颱風北冕,將是本月第6颱,也平了有記錄61年以來,颱風生成數最多的11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