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來了! 北台灣明顯降溫.有雨

東北季風來了! 北台灣明顯降溫.有雨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5)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也較涼。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出門記得添加外套並攜帶雨具。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今(25)日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降溫,其他地區則是日夜溫差大,早晚較涼。北台灣一早雲量就會增多並有機會出現降雨,因為這波東北季風水氣多,北部和東北部整天降雨機率偏高,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平地則是雲量增加;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

北台灣轉涼 南北溫差大

氣溫方面,今日清晨最低溫,北部地區約19到22度,中部地區約20到27度,南部地區約20到28度。其中以北台灣明顯轉涼,北台灣入夜後低溫會降到18度左右,其他地方的低溫則在19到22度,南北溫差大,南來北往請留意溫度變化。另外,臺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和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容易有9到11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而明(26)持續受到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馬祖雲量較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