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全台聽見下雨的聲音 周末再接一波冷空氣...

今起全台聽見下雨的聲音 周末再接一波冷空氣...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4)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加上南方雲系北移,全台各地轉為容易下雨的天氣,尤其今晚至明日雨勢較明顯,到了周六,將又有另一波冷空氣報到,接近冷氣團等級,屆時中部以北可能低溫下探12度。

東北季風遇南方雲系 全台聽見下雨的聲音】

氣象局表示,今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加上南方雲系北移,全台各地降雨機率將明顯提高,轉為容易下雨的天氣,上半天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東側就有機會出現短暫降雨,西半部地區雲量也會增多,並有零星飄雨的現象,下半天各地的雨勢將轉趨明顯,尤其晚上過後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更為持續,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請多加留意;溫度方面,清晨仍有涼意,各地低溫約15到18度,北台灣高溫在18至20度,其他地方約21到23度。

天氣風險公司提醒,今日起受到北冕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水氣影響,預估週五前,全台都會是有雨的狀況,尤以在週四的雨勢最多,北部、東北部山區累積雨量明顯。

另外,天氣風險公司也說,週五下半天起,水氣減少,剩下北部有短暫陣雨,預估到週六午後乾空氣會接手,轉為乾冷的天氣型態,預估要到下週二氣溫才會明顯回升。

今日起,全台各地轉為容易下雨的天氣。(天氣風險公司提供)
今日起,全台各地轉為容易下雨的天氣。(天氣風險公司提供)

陸上強風特報: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特別注意安全。(氣象局提供)
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特別注意安全。(氣象局提供)

由於東北風明顯偏強,氣象局也說,台灣各地(含蘭嶼、綠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10級強陣風,臺灣(含各離島)鄰近海域風浪明顯偏大,浪高可達3至5米;此外,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西南部沿海易有長浪發生,基隆北海岸並有突發性大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特別注意安全。

強度逐漸減弱 中颱北冕對台無直接影響

有關颱風動態消息,氣象局指出,第28號輕度颱風「北冕」,今天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南南西方950公里的海面上,強度將逐漸減弱,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中颱北冕對台無直接影響。(氣象局提供)
中颱北冕對台無直接影響。(氣象局提供)

降雨影響 午後空氣品質可望轉好

至於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環境風場為東北風,清晨至上午受前一日污染物累積影響,西半部空氣品質多為普通等級;午後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大,空氣品質可望轉好。

「良好」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

「普通」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馬祖、澎湖地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