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了連日溼冷!全台轉乾冷.入夜後低溫再襲

掰了連日溼冷!全台轉乾冷.入夜後低溫再襲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7)日白天天氣轉為乾冷,但隨著冷氣團南下,清晨降溫明顯,今天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寶山,僅9度,提醒民眾作好保暖措施。

濕冷轉乾冷 入夜後注意保暖

氣象局指出,今天白天,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但降雨會逐漸停歇,轉為乾冷的天氣,不過隨著冷氣團南下影響,清晨降溫也會越來越明顯,各地低溫約12至15度,苗栗以北、東北部及金門較空曠或近山區都有11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而入夜後溫度將更為偏低,請多注意保暖。

今起降雨停歇,天氣轉為乾冷型態。(氣象局提供)
今起降雨停歇,天氣轉為乾冷型態。(氣象局提供)

下周一暖空氣回歸 周三周四再變天

不過,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說,經歷本週濕冷的天氣型態後,下週的天氣又將是一番大不相同的局面,冷空氣再度偏弱,暖空氣明顯回歸,自下週一(9日)白天起溫度逐漸上升,雖然預期週三到週四(11-12日)有一股東北季風增強,但是強度明顯比本週的冷空氣弱了許多,預期只有北台灣有轉涼的感覺,到了週五(13日)到週末(14-15日)又會顯著的回溫,整個禮拜看來溫度都將高於氣候平均值許多,天氣也只有迎風面地區有些變化,其他大部分地方天氣可望維持穩定,整體來看將是偏暖、降雨少的一週。

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氣象局提供)
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氣象局提供)

陸上強風特報: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

氣象局表示,今日東北風還是持續明顯偏強,沿海空曠地區及外島有9到11級強陣風,海面風浪大,基隆北海岸易有突發性的大浪,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還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

空氣品質上,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今日台灣周圍水氣減少,降雨情況逐漸趨緩,環境風場為東北風、風速強,雲嘉南以北擴散條件佳,但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區,污染物易累積。

「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宜蘭、花東空品區、澎湖地區。

「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及金門、馬祖地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