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週三起降溫 北部.東北部轉有雨

華視新聞 雷雅 宋燕旻 張容輔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明天(18日)晚上溫度驟降,低溫下探15度,極大的溫差,就有可能造成生命威脅!包括流感疫情不斷升溫,心臟病患者用藥,卻有廠牌出現問題,以及關節炎加劇的問題!先來看到,北部東北部都會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溫度一路溜滑梯,天氣忽冷忽熱也導致於流感升溫,目前已經超過303位重症、17人死亡,最快本周就會進入流行期!

一層又一層綿綿冰,配上香濃的芋頭Q彈的珍珠,12月的冬天冰品依舊很暢銷,冰品店業者莊小姐說,「前一陣子很冷的時候大家都想要吃熱的,像紅豆湯燒仙草那一些比較暢銷,這幾天天氣回溫之後,就漸漸有人開始吃剉冰了」。

不過別被暖陽給騙了,週三晚上開始,氣溫就會像溜滑梯一樣往下掉,尤其北部地區從高溫29度剩下24,各地區早晚的溫差也都有十度以上。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星期三開始東北季風,一直影響到星期五這段時間,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地區,低溫大約是在15、16度左右,南部地區大約17度,花東地區則在18度左右」。

天氣變臉也反映在流感疫情上,近三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也不斷攀升,上週(12月8日至12月14日)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更高達92475人次,比前一週提升了21.2%快速加溫,增加了45例重症個案其中最小只有四歲。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這個12月初的時候有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喉嚨痛這些症狀,隔天因為有意識不清有住院,在加護病房當中治療,診斷是流感A型的流感併發腦炎,那在經過治療之後,順利在12月中旬的時候出院」。

從10月至今有303起重症其中17人死亡,加上不斷攀升的流感個案,最快有可能這週就會宣布進入流行期,這幾天天氣變化大,提醒民眾要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