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陽光露臉! 鋒面這時間接近 北台灣變天

把握陽光露臉! 鋒面這時間接近 北台灣變天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穩定,氣象局表示,今(17)日水氣相當少,各地仍維持晴到多雲的天氣;各地清晨低溫約16至20度,空曠及近山區仍有出現局部14度左右低溫,白天還是會相當溫暖,西半部高溫可達29度左右,東半部約27度;不過到了明天上半天開始,鋒面接近,各地變天。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西半部擴散條件差 敏感族群留意空污!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的環境場持續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加上風速偏弱,擴散條件仍不佳,夜間及清晨污染物易持續累積,污染濃度偏高。午後南部地區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西半部地區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各地空氣品質,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馬祖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中南部地區夜間或清晨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明鋒面接近 北台灣變天!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下波鋒面稍微提前接近,鋒面後的冷空氣偏弱,明天白天起,由於鋒面接近,北台灣雲量增多、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氣溫也會下降。

吳德榮指出,其他各地仍為晴朗穩定,白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的天氣,中南部有晨霧。週四、五(19、20日)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有局部短暫雨,高溫下降、低溫微降,為「濕涼」的天氣,其他地區也會受到一些影響。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