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13縣市低溫特報! 白天氣溫回暖

清晨13縣市低溫特報! 白天氣溫回暖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9)日清晨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偏低,氣象局也在清晨5點半左右,針對新竹縣以南、高雄市以北等13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氣象局表示,白天起冷氣團將減弱,氣溫也會逐漸回升。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今(9)日清晨台灣各地還是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以及輻射冷卻影響,氣溫偏低,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在上午5點半左右,針對13個縣市發布「寒冷」的黃色燈號低溫特報,分別是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彰化縣、雲林縣、南投縣、嘉義縣、台中市、嘉義市、高雄市、台南市、台東縣、花蓮縣。

白天太陽露臉 北海岸.台北山區有零星雨

氣象局指出,白天起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各地都看得到陽光,但要特別提醒的是,各地天氣早晚還是偏涼,西半部日夜溫差大,要注意添加衣物。今日氣溫,北部地區約14到22度,中部地區約12到23度,南部地區約12到23度,東部地區約14到23度。僅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東北季風週三報到 北部.東北部變天

明(10)日開始水氣增多、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週三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再度轉涼,北部及東部地區轉為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都是多雲到晴、比較穩定的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