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變天了! 東北風增強 週五前北台灣轉濕涼

真的變天了! 東北風增強 週五前北台灣轉濕涼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起天氣要變天了!氣象局表示,隨著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北台灣高溫跟昨天相比大約下降6度,只剩下22至24度,低溫約16至18度,至於中南部及花東地區氣溫變化不大,高溫仍有26至29度,低溫約16至1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請留意衣物增減。

降雨方面,今天開始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有短暫雨,大台北及花東地區以飄雨為主,而愈晚迎風面地區的降雨機率愈高,請大家記得攜帶雨具備用,至於中南部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今起增強 明後最劇烈

天氣分析師賴忠瑋表示,這一波主要影響的時間則為今天到週五,預計今日東北風會逐漸增強,明後兩天是東北風影響最顯著的時候。

賴忠瑋指出,週六隨著北方冷高壓東移,台灣附近的東北風將明顯減弱,再轉為溫暖的偏東風,溫度也會回升,建議您可以好好把握週末的穩定天氣。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下週又一波東北風! 僅週一受影響

不過到了下週一將再有一波東北風增強,這次的東北風仍然較弱,影響時間只有當天,下週二起到週三又會轉為偏東風,下週四東北風再增強,不過目前資料顯示也不是特別強的冷空氣。因此未來一週都不至於有太強的冷空氣,但是要留意溫度的些微變化。

南部留意空污 北部空品好轉

也要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北部至中部地區風速增強,空氣品質將逐漸好轉;南部地區位在下風處,仍有易污染物累積。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