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冷颼颼! 6縣市低溫特報 專家曝這天起全台回溫

清晨冷颼颼! 6縣市低溫特報 專家曝這天起全台回溫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0)日清晨輻射冷卻效應明顯,各地低溫約13到16度間,尤其新竹、苗栗、南投、雲林、高雄及花蓮靠近山區的地方更有10度左右低溫發生,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當地民眾應做好禦寒措施;氣象局提醒,白天溫度又將快速回升,高溫可達24至26度,日夜溫差接近10度。

天氣方面,各地天氣大致穩定,僅東北部地區偶有短暫雨,北部地區雲量較昨天增加,晚起降雨機率也將提升,其他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6縣市低溫特報 慎防心血管疾病!

氣象局稍早針對包括新竹縣、苗栗縣、雲林縣、南投縣、高雄市、花蓮縣共6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氣象局提醒,注意保暖及日夜溫差,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留意早晚低溫導致之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關懷老人、遊民及弱勢族群避寒措施;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注意寒害。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五全台回溫 相對穩定少雨

天氣分析師賴忠瑋指出,預計這波潮濕的空氣只是略過台灣,不會持續太久,因此雖然主要受影響的北部和東北部雲量變多,也有短暫陣雨,但是雨勢並不會太大,以小雨或飄雨的天氣為主。

賴忠瑋指出,週三起隨著北方再有一波乾冷空氣南下之後,迎風面將轉成較偏乾的天氣。不過這波冷空氣也不算很強,不至於像上週使溫度明顯下降,主要影響時間也只有週三及週四兩天,主要影響範圍以北部和東北部為主,還是要適時留意氣溫變化,以免生病感冒。

而這波冷空氣也會在週五起,隨著東北風冷空氣減弱,逐漸轉偏東風帶來溫暖空氣之後,全台灣溫度將再逐漸回升,預計本週五開始會是相對較穩定少雨的天氣。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擴散條件差 竹.苗以南空品差

關心空氣品質,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由於今天的環境風場漸轉為偏東風,新竹、苗栗以南的地區,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轉差,污染物容易累積;清晨中部至雲嘉南沿海地區受「渦流」影響,局部地區污染物濃度易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