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聖誕夜! 東北風減弱 氣溫舒適

暖暖的聖誕夜! 東北風減弱 氣溫舒適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北季風減弱,氣象局表示,今(24)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清晨仍涼,各地低溫約15至19度,白天則較為舒適溫暖,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4、25度,其他地方可以來到26至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日夜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天將是一個暖暖的聖誕夜,溫度非常的舒服,雖然在台灣少了冷冷白色的聖誕夜晚的冷氣氛,但至少環境很舒服,晚上外出記得不要穿太多,大概長袖加上薄外套就可以了。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巴逢"週五前對台無影響 週末降雨!

第29號輕度颱風巴逢,今天凌晨2點位於鵝鑾鼻東南方156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0.50 度、東經 129.00 度,以每小時25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82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28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35 公尺,七級風半徑 120 公里。

氣象局指出,颱風巴逢今、明兩天將通過菲律賓中部群島,隨後進入南海,週五前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但週末會為台灣帶來水氣使得各地降雨機率提高。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跨年.元旦將降溫! 低溫下探14度

至於民眾最關心的跨年、元旦天氣,彭啟明說,大致上跨年當天晚上到隔天清晨,是典型的東北風的天氣型態,可能類似本週四到週五這波降溫的過程型態,北部東部雲量較多,也較為陰沉,中南部天氣穩定,不過溫度上不至於太低,大致上還有14到16度間,大家不用太過擔心,但要留意如果要看到日出,恐怕要費點心。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減弱 中南部空品"橘色提醒"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東北季風稍減弱,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擴散條件仍佳,雲嘉南以南位於下風處,上午及夜間風速較弱,污染物易累積。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北部、宜蘭、花東空品區、馬祖及澎湖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金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局部地區上午及夜晚有機會達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