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暖洋洋」! 各地高溫25-30度

華視新聞 連珮貝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24)日耶誕夜到明天耶誕節天氣不錯,各地高溫都有25度以上,但耶誕節過後將有鋒面報到、東北季風增強,天氣變化大、大家要小心感冒,流感疫情不斷升溫,根據疾管署統計、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超過10萬,新增55例流感重症,是今年10月入秋以來、單週新高,也宣告流感已正式進入流行期!預估疫情在明年春節、達到高峰。

疾管署副署長 羅一鈞說:「得到H1N1之後,他可能免疫系統會產生免疫風暴,對抗流感病毒,但同時也可能會影響到自己身體功能,引起肺炎 重症裡頭會有三到四成,是中壯年的民眾」。

明天耶誕節天氣不錯,因為吹著偏南風,白天溫暖,各地高溫都有25度以上,中南部有近30度高溫,但耶誕節過後將有鋒面報到、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及中南部山區會轉為有雨的天氣,天氣變化大也提醒大家要小心感冒。

流感疫情升溫,疾管署表示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超過10萬,新增55例流感重症,是今年10月入秋以來、單週新高,也宣告流感已正式進入流行期!預估疫情在明年春節達到高峰。

幼兒園裡每個小朋友都戴上口罩,就怕感冒傳來傳去,尤其流感疫情升溫,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超過10萬人次,並新增55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是入秋以來單週新高,最小的才三個月,但值得注意的是,重症個案竟有20位是中壯年,H1N1破壞身體。

疾管署預估、疫情在明年春節達高峰,提醒耶誕跨年活動多,出入公共場所最好戴口罩,尤其天氣忽冷忽熱。

耶誕節將有暖暖夏日氣息,各地溫暖舒適中南部高溫達30度,其他地區也有25度以上,但很快的耶誕節過後週四週五,有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將會下雨轉涼。

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說:「北部和東北部會轉為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降雨出現,預估週五到週六清晨,會是這波溫度較低的時候」。

這波冷空氣較強,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週四晚上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14度,天氣變化大小感冒可別輕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