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號颱風「巴逢」恐生成 明起北東再轉濕涼探16度

29號颱風「巴逢」恐生成 明起北東再轉濕涼探16度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後天(22、23日)東北季風將增強,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降雨,到了明晚降溫、降雨將更明顯,北台灣低溫約為16度,到了下周二、三(24、25日)全台溫暖好天氣,西半部高溫將回升到30度。另外位於關島南方海面的熱帶擾動已在今(21)日下午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成為今年第29號颱風「巴逢」。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將帶來一波水氣,除北部、東北部會有局部短暫雨外,中部地區清晨也會有一波降雨。明晚降溫情形將會更明顯,北部地區低溫僅剩16度、中部17度、南部18到19度、東部18度,此波東北季風影響到下周一,到下周二、三減弱,僅剩早晚偏涼,整體水氣減少,溫度回升明顯,西半部高溫可達27到30度,是未來一周天氣最好的2天。

另外,位於關島南方海面的熱帶擾動,已在今日下午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表示,預期路徑將往西,下周四(26日)通過南海菲律賓,這段時間內有機會成為今年第29號颱風,整體狀況約再1、2天後會更明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