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帶傘! 東北風午後增強 降雨機率增

出門帶傘! 東北風午後增強 降雨機率增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上午隨著微弱鋒面通過,北部雲量增多有些飄雨,其他地區今天大致還是維持多雲到晴,下半天隨著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會提高,出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氣溫方面,清晨各地低溫約17至19度,白天北部高溫略降至23度左右,中南部及東半部高溫仍可達25至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仍大,隨著下半天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氣溫會開始明顯下降,到明天清晨局部區域低溫僅14度左右,請特別留意天氣的轉變,適時增添衣物保暖。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颱風暫對台無影響 週末防降雨

最新觀測資料顯示,第29號中度颱風巴逢,凌晨2點距離鵝鑾鼻南方約1030公里,目前已進入南海,強度將逐漸減弱,週五前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但週末會為台灣帶來水氣使得各地降雨機率提高。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跨年夜降溫了! 出門跨年要保暖

氣象達人彭啟明說,下一波降溫會在下週二、三,也就是跨年夜當天晚上,也有波東北風南下,延續到週三元旦的天氣,北部及東半部溫度也會下滑到14到16度,早晚有點涼,北東也有些陰沉,迎風面偶陣雨,如果要看曙光,恐怕要碰運氣,難度會較高。

元旦過後,周四五開始,天氣轉趨穩定,改為吹東風,天氣晴朗溫度回溫,會有五、六天很類似回暖的天氣型態,像是這兩天舒適的天氣,持續到一月上旬。

西半部空品好轉 南部留意空汙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上午環境風場仍偏弱,西半部地區有利污染物累積;午後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西半部風速逐漸增強,空氣品質好轉,南部地區位在下風處,汙染物易累積。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北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局部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