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天氣!陽光露臉 氣溫逐漸回暖

把握好天氣!陽光露臉 氣溫逐漸回暖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天氣明顯回溫,氣象局表示,由於今天以後冷氣團減弱,環境風場逐漸轉為偏東風的天氣型態,各地氣溫略有回升,北部及東北部可以回升到20度至23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約24、25度。接下來的連續幾天,氣溫也是明顯回溫,一定要好好把握。

氣象局說,由於水氣較減少,只有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中南部清晨至上午仍易有局部霧發生,行車用路請留意能見度變化。

好天氣延續! 下週三起又轉冷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下一波變化時間點會在下週三、四,預期有波冷空氣南下,再轉為典型東北風的天氣,溫度會比這幾天下滑,接近14、15度,有機會延續到下周末,屬於北東水氣略多,陰偶有陣雨的天氣類型。彭啟明分析,下週末投票日(11)前到當天的天氣,和這幾天晴朗回溫相比,有點落差,有些冷空氣報到,有點涼但不算是太冷的天氣類型。

大陸冷氣團減弱 中南部留意空汙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中部以南位於弱風區,有利於汙染物累積,高屏局部地區於清晨及晚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北部、竹苗、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地區為「普通」等級。

把握好天氣!陽光露臉 氣溫逐漸回暖 |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把握好天氣!陽光露臉 氣溫逐漸回暖 |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把握好天氣!陽光露臉 氣溫逐漸回暖 |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