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持續! 白天高溫上看26度 日夜溫差大

好天氣持續! 白天高溫上看26度 日夜溫差大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依舊是陽光露臉的好天氣,氣象局表示,今天跟昨天的天氣相當類似,各地大多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只有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溫度方面,清晨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14至16度,新竹、苗栗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已有有局部10度左右低溫發生,今晨本島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寶山為8.3度,早晨外出請特別留意保暖。

其他地方低溫18、19度,白天起西半部高溫25、26度,東半部23、24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請適時調整穿著;中南部清晨至上午間仍易有局部霧發生的機率,行車用路請留意能見度變化。

下週三冷空氣南下 降溫2-3度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下一波的變化是在下週三、四,另外一波冷空氣南下,預計會稍降溫2-3度,和前兩三天降溫類似,北部東部迎風面的水氣會略多,轉陰沉偶陣雨,中南部的天氣仍很穩定。

彭啟明說,這波降溫的強度雖還有變動性,但不至於太強,而在下週五六又會回溫,預估下週六的投票日的天氣相當不錯。

擴散條件差 中南部留意空品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清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霧發生的機率,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風速偏弱,竹苗以南位於弱風區,擴散條件稍差,清晨及夜間污染物易累積北部。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中部近山區及南部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好天氣持續! 白天高溫上看26度 日夜溫差大 |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好天氣持續! 白天高溫上看26度 日夜溫差大 |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