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今天報到 高溫不到20度!

華視新聞 朱培滋 梁宏志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昨天選舉日天氣很好,不過選完馬上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昨晚到今天(12日)清晨花東已出現局部較明顯雨勢,北部、東部都有局部短暫雨。今天冷氣團報到,天氣也轉冷,高溫只有不到20度,入夜後空曠地區甚至會降到只剩12度。週三週四會是一個空檔,本週會有兩波冷空氣,週五還會再變冷,提醒您注意保暖!

選後你忙著休養生息,太陽也跟著休假,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宜蘭整天濕冷,高溫只有不到20度,緊接而來是大陸冷氣團。

預報員陳伊秀說:「影響一直持續到週三清晨,各地低溫其中在禮拜一的清晨跟禮拜二的清晨,都是在嘉義以北跟東北部地區,低溫可能下探大概13到15度,禮拜二的清晨,局部地區也有10度左右的低溫。」

入夜後中部以北、宜蘭低溫12到15度,高溫只有17度,其他地區低溫也只有16到18度。到週一上午,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週二變為乾冷,這週會有兩波冷空氣,週三下半天到週四會是空檔,高溫恢復到23、24度。

下一波東北季風,週五、週六接近台灣,溫度又會下滑,低溫空曠地區下探12度,提醒您最近天氣變化相當大,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