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晚變天 中部以北.東北部下探14度

華視新聞 王馨儀 張容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好天氣,要接近尾聲了,氣象局預估,從週三晚間開始,有一波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的東北季風南下,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會來到14度,週四清晨,北部空曠地區,有機會出現12度低溫,但降雨不明顯,偏乾冷,週五開始回溫,週六選舉日也是好天氣!到下週一,又轉為濕冷天氣。

這兩天空氣品質也不太好,明(8)日高屏地區也會因為東北季風挾帶境外汙染物,空氣品質來到橘色等級。

連續好幾天的溫暖天氣,民眾穿著短袖在店裡吃著涼涼的豆花,不過到接下來晚上,衣服可不能再穿這麼短,氣象局預估8日第一波東北季風南下,最冷下探到12度,氣象預報員陳伊秀,星期三開始中部以北東半部,溫度直直落高溫只剩下18~21度,低溫大約落在14度,南部影響不大,高溫還有25.26度低溫大約是16.17度。

氣象預報員 陳伊秀說:「冷空氣的強度稍微比較強一點,是屬於東北季風或著是大陸冷氣團,大致上都還是會維持多雲到晴」。

氣象局預估最冷會落在星期四清晨,北部空曠地區會下探到12度,但11號星期六投票日,會是好天氣。

氣象預報員 陳伊秀說:「週五 週六天氣又慢慢回穩,下一波的冷空氣 預計是在禮拜天,12號和13號下禮拜一這兩天」。

這幾天的西半部風速弱,中南部空氣品質是橘色等級,星期三就會恢復普通等級,但東北季風增強挾帶境外汙染物,高屏地區空品會是橘色等級,提醒敏感族群的民眾出門還是要攜戴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