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冷...明天回溫!專家曝「大掃除最佳時機」

北部冷...明天回溫!專家曝「大掃除最佳時機」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4)日至明日清晨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氣象局早上6點13分針對金門縣發布低溫特報,將有10度以下氣溫(黃色燈號)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持續受大陸冷氣團影響 全台冷颼颼

溫度方面,氣象局指出,今日清晨持續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低溫14-17度,西半部及花蓮局部地區出現12-13度低溫;北部及東北部整天天氣持續偏冷,高溫僅18-20度,花東約22-24度,中南部高溫略回升約25-27度,入夜後各地氣溫仍低,台南以北低溫約12-15度,其他低溫16-18度,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降水方面,氣象局預測,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準備回溫!北部多雲到晴南部晴朗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說,今、明2天到週四,是緩回溫的天氣,北部較明顯,中南部持續穩定的天氣型態,北部雲量略多,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南部則是很穩定的晴朗天氣,但早晚輻射冷卻低溫仍要留意。

注意!下波冷空氣週五報到 週六最有感

彭啟明表示,週五開始,另外一波冷空氣再度南下,北部又會降溫,這波也有水氣,也會伴隨一波降雨,主要是在北部桃園以北到宜蘭花蓮北部,最低溫或降溫很有感可能略在週六,預計台北市的低溫會落在14-15度,空曠地區低溫12-14度,中南部則變動較少,還是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趕快大掃除!下週全台穩定回溫

彭啟明談到下週天氣,他說,週日開始會逐漸回溫,下週一到下週四五,基本上仍是東北風型的天氣,有時改為東北偏東風,是較穩定回溫的好天氣,如果還沒有進行大掃除,尤其是北部的朋友,就要多留意相關訊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