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到初一 西半部空汙拉警報

好天氣到初一 西半部空汙拉警報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天就是除夕了,今(22)日的環境風場仍為偏東南風的型態,各地天氣溫暖穩定,白天高溫普遍達25至27度,中南部更可達27度以上,其中南部局部地區預計仍有30度左右高溫出現之機率;天氣上僅東半部偶而雲多有零星降雨,但整體仍可見陽光,建議把握好天氣進行年前大掃除。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偏東風影響 穩定天氣到初一

天氣分析師賴忠瑋22日時表示,穩定的天氣可以持續到週六大年初一的白天,從昨天開始到大年初一前,台灣附近都是受到偏東風到東南風的影響。大年初一下半天起將有一波鋒面雲系伴隨冷空氣南下影響台灣,這波鋒面帶來的水氣較多,影響的範圍也較廣,幾乎全台灣在大年初二到初三兩天都會轉為有陣雨的天氣。初四起水氣逐漸減少,但是冷空氣再增強,只是逐漸轉為乾冷,預計中南部雨勢會明顯緩和,北部和東部雲量仍然偏多有局部短暫陣雨,連假最後一天的大年初五,也會是比較乾冷的天氣。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過年逐漸轉冷 留意溫度變化

賴忠瑋提醒,今年春節連續假期的天氣,大概可以分成溫暖舒適、濕冷和乾冷三種階段,無論是要返鄉或外出旅遊,都要準備相應的保暖衣物,以免著涼感冒。要特別注意兩個天氣轉變的時間,第一個就是大年初一的下半天起會轉為濕冷到大年初三,大年初四到初五則會逐漸轉為乾冷,不過溫度會再降得更低,中部以北有機會降到12到13度,空曠地區可能還會更低,高山地區在初四濕冷轉乾冷時有降雪的可能性,要特別注意路況。

西半部空汙嚴重! 全台僅宜花東"良好"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的環境風場為偏東至東南風,西半部及金門、馬祖易有霧發生影響能見度;西半部風速偏弱,且清晨、夜間易有逆溫現象,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較差,易使污染物累積;中部山區及雲嘉南、高屏地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橘色提醒」等級,夜間及清晨雲嘉南以南局部地區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