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暖呼呼! 各地白天高溫上看28度 明晚降溫

持續暖呼呼! 各地白天高溫上看28度 明晚降溫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實在可說是舒適溫暖的穩定天氣,氣象局表示,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迎風面花東地區降雨機率稍高一些;各地白天高溫大多在28度以上,中南部及大台北可以來到29、30度以上,早晚低溫約16到20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可達10度以上,早出晚歸應留意溫度變化,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三晚起鋒面掠過 週五再回溫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預計週三晚上開始,北方有波鋒面掠過,再轉為偏東北風,北部及東半部在週四會較為陰沉也略降溫,迎風面偶陣雨,這降溫幅度不是太多,但在桃園以北到宜蘭花蓮北部會較有感,清晨約降2至3度,中午高溫比目前約降五、六度,中南部變化不太大;彭啟明指出,到了週五再逐漸回溫轉晴,這樣天氣會持續到這週末,大致上這連假的天氣相當舒適。

下週四冷高壓南下 降溫有感

最近的穩定天氣讓不少人都感覺相當舒適,不過天氣還是會有變化,彭啟明說,下一波變化會在週日晚上,也有波鋒面在北方掠過,類似明後天的變化,不算大,而要留意下週四、五,可能有波冷高壓南下,這波降溫會略明顯,不過南下的程度仍有許多變化的空間,還有不少變數,但整體而言下週的天氣變化較大,要留意後續的發展。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空汙擴散條件差 中南部"橘色提醒"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的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至東南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風速微弱,水平擴散條件差,且清晨及夜間垂直擴散條件亦不佳,使汙染物易累積於近地面不易消散,並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北部局部地區清晨時段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中部以南局部地區清晨時段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