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雲雨區影響 新北.台北2縣市大雨特報

華南雲雨區影響 新北.台北2縣市大雨特報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及華南雲雨區東移,氣象局表示,今(5)日的天氣為濕冷型態,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僅13至15度,其他地區約16至18度,外出請多加件衣物避免著涼,北台灣一整天較冷,高溫僅17、18度,中部及花東高溫約20至22度,有下雨時感受較涼,只有南部較舒適高溫約23至26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雨下很大! 新北.台北大雨特報

降雨方面,北台灣今天降雨較持續,氣象局已針對新北市、台北市共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多加注意;另外,中部及花蓮地區也有短暫雨,南部及台東地區則為陰天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五起轉晴 下週鋒面南下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週五開始明顯轉晴回溫,週六日天氣更晴朗到下週一,也建議您好好把握,當然迎風面的東北部到東部靠山區,仍可能偶有零星陣雨,但多數地方是穩定的天氣型態。

至於下週的天氣,彭啟明說,下週一晚上到週二,有道鋒面南下,和這兩天的水氣及冷空氣變化很類似,下週二會有明顯轉變,下週三四才逐步緩回溫,等於這一週會有兩到三次的溫度及降雨的較大變化。

全台空品轉好 高屏留意"橘色提醒"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全台有局部短暫雨,空氣品質較佳;高屏地區位於下風處,風速較弱,汙染物仍易累積。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北部、竹苗、中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華南雲雨區影響 新北.台北2縣市大雨特報 |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