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增強今降溫 明起天氣又好轉!

東北風增強今降溫 明起天氣又好轉!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東北季風影響,今(27)日北台灣高溫明顯降溫,較昨天高溫下降5至7度,約在21至23度,中南部仍有27至29度的高溫,花東約22至24度,清晨各地低溫16至1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請留意溫度變化調整穿著;天氣方面,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雲量偏多有局部短暫雨,山區亦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短暫變天 明起連假又變好!

天氣分析師賴忠瑋表示,預計明天起東北風就會逐漸減弱,轉成東北東風到偏東風,天氣又會逐漸好轉;民眾關心的明天開始的3天連續假期,賴忠瑋說,除了東半部仍容易有陣雨之外,西半部各地的天氣大致上都是多雲到晴,也建議可以好好把握。

不過要留意空氣品質,賴忠瑋提醒,容易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東半部不穩定的天氣主要是受到偏東風迎風面的影響,明天起東北風轉向成偏東風之後,北部的天氣好轉,反而東部成了主要迎風面,雲量容易增加,加上未來幾天東部外海有相對較潮濕的空氣,要留意不穩定的天氣,外出也要特別注意交通視線及路況。

到了連假最後一天,也就是週日的下半天,將再有下一波鋒面雲系影響台灣,這波鋒面的主要影響範圍仍然以北部和東北部為主,除了會有短暫陣雨之外,溫度也會略往下降。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擴散條件佳 下風處中南部"橘色提醒"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較佳;雲嘉南以南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北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