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全台舒適溫暖!專家分析一週天氣

今全台舒適溫暖!專家分析一週天氣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7)日台灣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明(8)日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今全台舒適溫暖 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氣溫方面,北部及宜蘭、花蓮高溫約24-26度,中南部及台東可達28-30度,白天感受舒適至溫暖,各地低溫約16-2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請留意氣溫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氣象局提醒,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注意;基隆北海岸有出現突發性大浪的潛勢,海邊活動也請留意。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明北台灣有下雨機會 週一天氣再轉好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說,週日有一小股東北風南下,北台灣的天氣略受影響,雲量增多,迎風面有下雨的機會,其他地方天氣不受影響,仍是多雲到晴,北台灣稍轉涼,其他地方溫度仍偏暖。不過下週一又再度回溫轉晴,溫度又回升,可以好好把握機會,到戶外走走。

天氣變化大!專家曝「變天時間點」

彭啟明指出,下次明顯天氣轉變落在下週一晚上到週二,有波鋒面及伴隨的冷空氣南下,這波的水氣會略多一些,發展條件較好,中部以北雨勢可能較大,而下週三、四又再回溫轉晴。近期都還是乍暖還寒的天氣,溫度不是特別低,但回溫幅度都可以到接近30度,一下子降溫到14-15度,感受上落差是很明顯的,還是要注意身體健康。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擴散條件不佳!這些地區空氣品質一次看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至東南風,天氣穩定風速微弱,西半部清晨及夜間垂直擴散條件不佳,導致污染物易累積,且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清晨竹苗沿海地區受渦流影響,污染物濃度易升高;午後中南部近山地區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環保署指出,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中部以南局部地區短時間將達紅色警示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