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舒適好天氣!台北、中南部高溫上看30度

連假舒適好天氣!台北、中南部高溫上看30度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假第一天!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8)日起東北季風減弱,今、明2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致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請注意。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今天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各地溫暖舒適 高溫上看30度

氣象局指出,雖然清晨基隆北海岸及宜蘭仍有下雨,不過白天之後降雨將會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清晨稍有涼意,各地低溫約17-20度,白天之後風向轉為偏南風,氣溫將明顯上升,北部及宜花回到舒適溫暖的天氣型態,預計各地高溫都在25度以上,大台北及中南部可以來到28-30度。

(翻攝臉書天氣職人-吳聖宇)
(翻攝臉書天氣職人-吳聖宇)

週日鋒面接近 這些地方轉雨

不過好天氣會持續到何時?「天氣職人」吳聖宇表示,週日隨著鋒面接近,下午起中北部、東北部雲量增多,逐漸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天氣,晚間鋒面掠過,後續東北季風增強,苗栗以北到大台北基隆一帶,以及宜蘭、花蓮等地下雨的情況會轉趨明顯,主要為陰天有陣雨的天氣型態,中南部則仍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清晨在中南部仍有局部霧或低雲發生機會。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短暫變天 週二好天氣再回歸

吳聖宇談到,下週一受東北季風影響,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為多雲到晴,北台灣溫度略轉涼,這波系統大概只會影響1天左右,隨後季風減弱,到下週二很快的天氣好轉,溫度回升,天氣型態很春天,系統變化快速,影響時間都不是很長,系統也不強,因此雖然對迎風面的天氣有些影響,整體來看還不會有很大的改變。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注意!中南部地區空品橘色提醒

今日的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風速較弱,清晨及夜間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差,污染物易累積,且有霧影響能見度;清晨竹苗沿海地區受背風渦流影響,污染物濃度易升高;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金門、馬祖地區為「普通」等級,竹苗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