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溫暖好天氣! 明鋒面報到氣溫直降

把握溫暖好天氣! 明鋒面報到氣溫直降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9)日清晨各地低溫大部分都在19度以上,白天風向為偏南風,各地天氣穩定,僅山區有零星短暫雨,氣溫偏高,白天各地高溫都在27度以上,其中大台北地區、中南部地區及台東甚至會出現30度左右高溫。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鋒面明報到! 雨勢明顯

氣象局提醒,深夜鋒面接近,天氣將明顯轉變,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有時候雨勢會比較明顯一些。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次的鋒面發展的結構及條件較好,水氣也較多,會有對流性雲系的發展,也就是很有機會有雷陣雨發生,在鋒面結構內也可能有較小尺度的不穩定系統發展,可能也會伴隨較強風,雖然目前多數預測是中部以北的雨勢為主,但不排除南部也有陣雨發展。

東北風降溫有感 氣溫降幅可達10度

彭啟明指出,週二中午過後鋒面東移並且逐漸遠離,下午起雨勢將會由北往南、由西向東逐漸緩和,週二晚上降雨會更減少,西半部將轉為多雲的天氣,但是東北風增強,北東迎風面靠山區可能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

此外,這波東北風降溫也很明顯,彭啟明提醒,今天週一偏暖,週二白天隨著鋒面通過,東北風增強,溫度將由北往南下降轉涼,週二白天北部、東北部高溫一下子會降到只剩18到20度,降幅可能超過10度,中部及花東地區高溫也會降到22到25度,降幅達5到8度,南部高溫降至26到28度,也有3到5度的落差。

留意空汙! 中南部"橘色提醒"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凌晨至上午西半部各地風速微弱,擴散條件較差,汙染物易累積;午後西南風風速增強,竹苗以南地區擴散條件將明顯好轉;北部地區因位在下風處,須留意汙染物易累積,且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局部地區於清晨至上午期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把握溫暖好天氣! 明鋒面報到氣溫直降 |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