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228連假好天氣 下週三下探14度

連珮貝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連假登場,全台天氣晴朗,氣溫明顯回升,高溫上看30度,不過連假結束後就要變天,北台灣轉濕冷,在下週三還會有冷空氣報到,低溫下探14度,冷空氣逼近大陸冷氣團等級。

太陽公公連假也努力工作,晴朗穩定好天氣,加上溫暖偏南風吹來,街上行人紛紛換上輕薄春裝,但連假結束,好天氣也要跟著說再見。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主要有一道鋒面跟緊接著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影響到台灣的天氣,所以從禮拜天開始,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雲量會增多,而且會有一些局部的短暫降雨。」

連假第一天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天氣穩定,只有東半部偶爾有短暫雨,連假第二天陽光更耀眼,溫度回升明顯,中南部有機會超過30度,不過在收假日週日這天下午開始有鋒面通過,除了南部其他地區都有降雨機率,但更明顯的變天是在下週三。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它有比較接近大陸冷氣團的等級,所以溫度降幅會比較明顯,下週三、下週四,北台灣的低溫有機會下探到14、15度。」逼近冷氣團,下一波冷空氣,除了降溫,因為帶來的水氣多,體感上將會有明顯濕冷的感受,預計影響兩天,天氣忽冷忽熱這段期間更要小心別感冒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