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急著收冬衣! 氣象局曝這天冷氣團到氣溫溜滑梯

別急著收冬衣! 氣象局曝這天冷氣團到氣溫溜滑梯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28連假第二天,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9)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雨,但西半部的日夜溫差仍可達10度以上;另外,氣象局表示,下週三起東北季風將再增強,預估這波東北季風強度可能接近大陸冷氣團,氣溫會有較明顯的下降趨勢,提醒民眾屆時留意氣溫變化適時添加衣物。

連假第二日 各地暖熱、北.東注意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指出,今天風向是溫暖的東南至偏南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雨;溫度方面,晨間稍有涼意,嘉義以北低溫約16至19度,其他地區19至22度,預測白天則會相當溫暖,西半部高溫29至31度、東半部26至28度,西半部早晚稍涼,日夜溫差大,可達10度以上,應留意氣溫變化適時添加衣物。

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氣象局提供)
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氣象局提供)

污染物累積 西半部空品恐亮「紅燈」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預報資訊顯示,由於今日環境風場為東南至偏南風,而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水平擴散條件稍差,清晨及夜間可能出現逆溫現象,導致垂直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且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不過午後中南部近山區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各地空品等級如下:

「良好」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

「普通」等級:馬祖、金門及澎湖。

「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局部短時間達「紅色警示」等級)

把握好天氣 下週三起再降溫

●3/1: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上午各地雲量增多,中午之後天氣轉不穩定,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平地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方面,北臺灣天氣稍轉涼,高溫略降約24、25度,其他高溫26到29度。

●3/2:東北季風影響,白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有下降趨勢,高溫約20至23度,整天都頗有涼意,中南部則仍然是晨間稍涼、白天溫暖、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山區偶有零星陣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3/3:東北季風稍減弱,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北臺灣氣溫稍回升,其他地區溫度變化不大。

●3/4-3/6:東北季風又再增強,下週四、下週五受東北季風影響,這波東北季風強度較強,接近大陸冷氣團,屆時氣溫會有較明顯的下降趨勢;降雨範圍也擴大,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平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下週五北部平地降雨逐漸趨緩。

●3/7-3/9: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