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日變天! 氣象局曝這天起中部以北低溫僅13度...

收假日變天! 氣象局曝這天起中部以北低溫僅13度...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28連假最後一天,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日下半天起,將有鋒面通過,各地逐漸轉涼,預計今晚至明天清晨,北台灣的氣溫會降到16度左右,提醒民眾留意溫度的變化、注意保暖;另外,氣象局指出,這波鋒面過後,北台灣氣溫會短暫回升,但下週三又會再有另一波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的鋒面抵達,預估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13至15度。

晚間鋒面通過 北台灣低溫恐下滑至16度

氣象局指出,今天上半天除東半部有局部降雨外,西半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到了下半天,也就是鋒面通過之後,天氣將轉趨不穩定,雖說中南部平地降雨機率逐漸降低,剩下山區及北部、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東半部在鋒面通過時,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

溫度方面,氣象局說,今天白天各地仍較為舒適、溫暖,北台灣高溫約24、25度,其他地方仍可達26至30度,但下午之後,東北季風開始增強,北台灣逐漸轉涼,預計今晚至明天清晨,北台灣的氣溫會降到16度左右,請留意溫度的變化。

下周另波東北季風到 中部以北低溫約13度

●3/2→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天氣較涼,高溫約19至23度,中南部則仍然是晨間稍涼、白天溫暖、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山區偶有零星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另外中南部地區清晨仍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留意。

●3/3→東北季風稍減弱,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也有零星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北台灣氣溫稍回升,其他地區溫度變化不大。

●3/4-3/6→清晨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這波東北季風強度較強,接近大陸冷氣團,預估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3至15度;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平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3/6-3/7→下週五白天起至下週六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東半部、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平地仍維持多雲到晴。

●3/8-3/9→環境為偏東風,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10日可能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