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短暫一天回溫!明起北部再下探14度

把握短暫一天回溫!明起北部再下探14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北季風稍微減弱,風向漸轉偏東風,氣象局表示,今(3)日的降雨比昨天緩和一些,除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之外,其他地區均為多雲到晴。

氣溫方面,各地氣溫普遍回升,預測北部、東北部及東部高溫回升至23至25度,其他地區26至30度,至於低溫方面則變化不大,預測約14至19度,各地早晚稍涼,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氣溫變化,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三又變冷! 北部下探14度

下一個變化點會在週三,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週三下半天開始,鋒面會逐步接近,週三晚到週四,中部以北會受到鋒面雲系影響,有陣雨發生,同時後面的冷空氣,也會讓溫度明顯再下滑。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彭啟明說,這波降溫會讓北部都市的低溫可能降到14到15度,空曠低溫11到13度,中南部約略降1到2度,相對之下雲量略多,雖然溫度沒有降很多,但北部會下雨,水氣較多,濕冷感覺很明顯。

彭啟明提醒,這一波冷的感覺會到週五清晨,到了週五白天後會逐步緩回升,週六、日、一的天氣明顯回溫也穩定。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下風處留意空汙 高屏"橘色提醒"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東北季風稍減弱,迎風面北部地區擴散條件仍佳;下風處雲嘉南以南地區需留意汙染物累積情形。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北部、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