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冷到凍未條!白天起回溫 北部上看25度

清晨冷到凍未條!白天起回溫 北部上看25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清晨持續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且輻射冷卻效應明顯,氣象局表示,今(16)日北台灣低溫僅11至13度,局部地區如竹苗的近山區平地則出現8至10度左右低溫,其他地區低溫也約約14至17度,感受明顯偏冷。

氣象局表示,白天起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2至25度,中南部26至28度,各地須留意日夜溫差適時調整穿著;降雨狀況方面,水氣仍然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冷空氣逐漸減弱 明起回溫

明天起天氣將回暖,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中表示,最新(15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明(17)日冷空氣減弱、持續回暖,白天舒適早晚微冷;北台灣雲量略增、其他各地晴時多雲。

週三鋒面接近 天氣又轉變!

不過維持短暫一天的好天氣之後,馬上又要變天了。吳德榮指出,到了週三至週五(18至20日)台灣附近有一波冷空氣較弱的鋒面,週三、四水氣增多,天氣漸轉變;中部以北及東半部轉有局部雨,南部雲量增多,白天氣溫略降、稍轉涼。週五水氣逐漸減少、降水漸減緩。週六(21日)仍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下週日(22日)天氣好轉,氣溫回升。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影響 高屏"橘色提醒"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的環境風場為東北風,台灣各地空氣品質多為普通等級;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處,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