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籠罩好天氣!接下來一週天氣曝光

高壓籠罩好天氣!接下來一週天氣曝光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大陸冷氣團帶來乾冷空氣影響下,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花東有零星短暫雨;清晨北台灣低溫只有12、13度,有輻射冷卻效應,局部空曠及近山區平地氣溫再低一些,至於其他地方則在15到17度,白天陽光露臉,高溫回升幅度會較多,北部及東半部約19到21度,中南部可以來到24至26度。

氣象局特別提醒,今天入夜之後將出現這波冷氣團的第二波低溫,配合輻射冷卻效應,低溫會再低一些,請多留意。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大陸高壓籠罩 今明留意清晨低溫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14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明(15、16日)兩天大陸高壓籠罩,各地晴朗穩定,白天陽光下舒適,早晚氣溫極低,日夜溫差很大,要注意氣溫變化。吳德榮提醒,明天清晨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效應」,中部以北部分平地的最低氣溫,仍有降至10度左右的機率。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下週三鋒面影響 週五降雨趨緩

下週的天氣狀況,吳德榮根據最新模式模擬分析指出,週二(17日)冷空氣減弱,各地晴朗、持續回暖,白天舒適早晚微冷。週三、四(18、19日)台灣附近又有一波性質截然不同的鋒面影響,這一波冷空氣弱、但水氣較多,將造成天氣轉變;預計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南部雲量增多。到了週五(20日)降水逐漸減緩。週六、日(21、22日)天氣好轉。

吳德榮表示,週三、四的鋒面,結構雖弱、但水氣多,其影響程度、模式模擬仍在調整中,需持續觀察。

東北風影響 中南部"橘色提醒"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受大陸冷氣團影響,環境風場為東北風,台灣各地空氣品質多為普通等級;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處,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高壓籠罩好天氣!接下來一週天氣曝光 |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