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降雨趨緩!今入夜後至明清晨「最冷」

午後降雨趨緩!今入夜後至明清晨「最冷」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4)日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華南雲雨區東移,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短暫雨後多雲。降雨在清晨前最為明顯,出門建議攜帶雨具,北部平地中午前雨勢有機會趨緩,其他地區下半天降雨也會由西往東逐漸緩和。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下降 注意保暖

溫度方面,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下降,北台灣白天高溫僅17-18度,其他地區高溫約20-23度,入夜至明日清晨各地偏涼冷,北台灣低溫僅13-14度,其他地區約14-17度,也請留意氣溫的變化做好保暖。而東北風增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到9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基隆北海岸則有出現突發性大浪的潛勢,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下週天氣變化仍大 週二鋒面接近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說,下週展望來看,仍將是春天典型多變的天氣,預期下週二晚間又會有鋒面接近,下週三、週五間通過台灣附近,各地下雨的機會再度提高。隨著季節進入春季,鋒面降雨的現象將不再是迎風面北部、東半部的專利,原本冬季不常下雨的中南部也將陸續受到春雨鋒面影響開始出現降雨的情況,天氣及溫度的變化情況顯著且迅速,提醒大家如有活動安排,務必要多留意最新的天氣資訊,做好準備。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西半部地區風速明顯增強 擴散條件好轉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大陸冷氣團南下,且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全台各地有短暫雨;西半部地區風速明顯增強,擴散條件好轉,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仍須留意污染累積;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空品區及金門、馬祖、澎湖為「普通」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