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回溫高溫上看30度!留意日夜溫差大

持續回溫高溫上看30度!留意日夜溫差大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25)日白天後環境偏東風漸轉南風,降雨區以東半部為主,部分區域仍有大雨的可能,主要是海面上的對流往陸地移入,背風的西半部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及大台北地區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陣雨。

氣溫方面,有持續回暖的狀況,西半部普遍在30度附近,雲量稍多的東半部地區也有26至28度,夜間清晨低溫各地在19至21度間,日夜溫差較大,請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五下半天鋒面南下 週末有雨

接下來天氣就要開始出現變化了,天氣分析師賴忠瑋表示,週五下半天則要留意另一波鋒面雲系南下,預計這波鋒面主要抵達台灣的時間是週五晚上,不過下午就陸續會有前緣雲系影響,造成北部和東北部雲量偏多,有局部短暫陣雨。週五深夜到週六,則是鋒面雲系的主要影響時間,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都將有陣雨或雷雨,偶有局部較大雨勢。

賴忠瑋提醒,週六中部以北和東北部的氣溫也會因為雲量增加和下雨的關係而下降,原本晴朗溫暖的天氣,也會轉為有點濕涼,中午氣溫也將從原本的將近30度,在週六時降到只有20度左右,要特別注意穿著的調整,以免著涼。而週日將有短暫空檔,除了東半部雲量仍然偏多之外,西半部幾乎都可以見到陽光,可以好好把握。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鋒面"一波接一波" 下週天氣不穩定

到了下週,賴忠瑋說,週一起受到下一波鋒面南下影響,北部和東北部將再轉陰雨天。而且下週台灣附近的水氣會比較多,整體降雨機率偏高,可能就沒有像本週這麼穩定了。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至東南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風速偏弱,擴散條件轉差,使汙染物易累積,且清晨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桃竹苗沿海地區受渦流影響,汙染物濃度易上升;午後西半部地區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西半部空品不佳 花東"良好"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