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北部轉涼!明上午短暫「降雨空檔」後...全台有雨

今北部轉涼!明上午短暫「降雨空檔」後...全台有雨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4)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清晨華南雲雨區東移,台灣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亦有零星短暫陣雨;白天起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北部又轉涼高溫僅22度 南部可達30度

溫度方面,氣象局指出,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會比昨天轉涼,白天高溫僅18-22度,入夜低溫下降至16-17度左右;花、東高溫約23-26度,中南部地區高溫仍可達28-30度,入夜也都會轉涼,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應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明上午短暫降雨空檔...午後再轉陣雨

氣象局預報,明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華南雲雨區東移,台灣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澎湖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說,到了連假後期,目前看來在明上半天時,可能有短暫的降雨空檔,但很快的午後新一波華南雲雨帶又要進來,北部又會開始轉為陣雨天氣,而且這波看起來位置較偏南,到了下週一至下週二,南部可能也會迎來近來少見的雨天。他提醒,雖然對生活造成不便,但對南部的水情也可望帶來些許幫助,各位行有餘力,也不妨加裝省水設備為水資源盡一份心力。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下週北台濕涼!專家曝這天才中斷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預報,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二、三受東北風影響,北台偏濕涼;中部以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下週四、五連續多日北台濕涼多雨的天氣,得以中斷;大氣轉乾,各地轉為多雲時晴、白天舒適早晚涼,僅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關心空氣品質!高屏空品區「橘色提醒」

空品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東北季風增強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竹苗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大,空氣品質較佳,中部以南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雲嘉南沿海地區午後風速增強,可能引發地表揚塵影響空氣品質;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離島地區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局部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