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不停到下週! 把握週四短暫空檔

雨下不停到下週! 把握週四短暫空檔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31)日鋒面接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偶爾也會有飄雨現象,南部平地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相較於昨日再稍回升,清晨各地低溫18至23度,白天各地高溫普遍在26度以上,中南部地區可達29至31度,感受悶熱,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提醒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雨下不停!週三前有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天上午的雨勢斷斷續續,會有空檔,預計今天晚上到深夜,滯留鋒面會南下影響台灣,今天晚上到週三,中部以北都將會有明顯的雨勢,不過這波鋒面的結構不如上週五到週六那波來得結實,但仍要留意局部的較大雨勢。

而中南部在這兩天較不受到影響,不過週三在中部仍偶有短暫陣雨,南部雲量會較多,溫度也會稍微下滑。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四降雨空檔 把握好天氣

彭啟明分析,週三鋒面通過後,周四會是一個降雨的空檔,尤其白天的時候,也建議您好好把握。週五則在廣東福建附近的鋒面雲系會稍微東移,中部以北會轉為陰沉偶陣雨,週六、日則是另外一道微弱鋒面通過,各地轉為短暫陣雨。

西半部空品不佳 中南部「橘色提醒」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中部以南位於下風處,汙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西半部臭氧濃度易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為「普通」等級,中南部局部地區清晨至上午仍有機會達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