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西部熱飆30度! 周六晚起鋒面到再冷到下周二

今西部熱飆30度! 周六晚起鋒面到再冷到下周二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今(10)日表示,受東北季風減弱影響,各地氣溫回升,西半部高溫可達30度,穩定天氣持續到周六,不過周六下半天起,新一波鋒面報到,藉時會再降溫,下周一二的清晨及夜晚,北部低溫可能跌到11-12度。

陽光露臉! 好天氣到週六白天

氣象局指出,今日東北季風減弱,天氣明顯轉趨穩定,各地陽光露臉,僅東半部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氣溫回升,東半部高溫24度至26度,西半部地區更加溫暖,高溫可達26至30度,感受悶熱,早晚天氣仍有涼意,各地低溫約17至21度,提醒民眾留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周六晚起鋒面到 週日降溫轉乾冷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穩定天氣會維持到周六,但要留意周六的下半天起,將有新一波鋒面南下,可能帶來局部大雨或局部雷陣雨的情形,預計水氣在周日中午前會明顯減少,隨後鋒面後面的乾冷空氣報到,藉時各地會明顯的大降溫,北部在周日會只剩下到13-17度的低溫,中南部也會降到14-22度。

彭啟明指出,下周一二東北風仍持續,要留意乾冷空氣持續影響下,周一二清晨及夜晚的輻射冷卻,台北市區的低溫可能跌到11-12度,空曠地區低溫到10度上下的溫度。這個溫度的變化空間頗大,要看當時各地方的情境而定,仍有調整的空間;這樣的溫度落差及降溫是很不舒適的,對呼吸道是很大的壓力,尤其最近咳嗽、流鼻水等都是很敏感的反應,建議您務必要把冬衣或厚棉被準備好,做好自我的健康管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