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暖飆30度 專家曝這天後天氣再變

全台暖飆30度 專家曝這天後天氣再變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今(18)日表示,今天天氣仍是多雲到晴,多數仍是暖而有陽光的天氣型態,高溫表現與昨天類似,各地接近30度,然而南方雲系北移,使得東南臺灣水氣增多,花東地區留意陣雨或雷雨現象,特別是海面移入的對流,至於其他地區,午後有些雷陣雨的機率,小範圍的分布在各地山區、南部地區。

彭啟明:下周二起天氣轉「濕涼」

有關接下來一周的天氣狀況,氣象達人彭啟明說,最近幾天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但下周二起,台灣附近大氣環境會較不穩定,整體上由暖乾轉為濕涼的天氣。彭啟明也提醒,儘管周末雖然天氣好,但大家也得盡量減少外出,減少前往人多的地方,做好防疫的工作,建議大家好好保握周末這兩天的時間,洗曬衣物或戶外踏青都是不錯的選擇。

污染物易累積 多地空品亮橘燈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預報資訊顯示,今日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環境風場為偏南風,雲嘉南以北風速較弱,水平擴散條件差,清晨及夜晚垂直擴散條件亦差,污染物易累積,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霧影響能見度;白天受光化作用影響,午後臭氧濃度偏高。

●「良好」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

●「普通」等級:澎湖。

●「橘色提醒」至「紅色警示」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馬祖、金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