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暖熱好天氣 下週鋒面再攪局

把握暖熱好天氣 下週鋒面再攪局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今(19)日表示,白天各地仍是暖而有陽光的天氣型態,高溫在27到32度左右,不過東半部、北部地區及山區有午後雷雨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

全台暖熱 降雨集中花東

氣象局指出,今晚至明日清晨,除了東半部地區仍應注意海面移入的對流,宜花東地區有可能有陣雨之外,清晨南部地區也有些降雨機率;明天白天依然偏暖有陽光,降雨集中在東半部地區,然而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雷陣雨可能出現,出門還需留意;西半部高溫仍然是30至32度,東半部也有27至29度。

午後臭氧濃度偏高 北部空品亮橘燈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預報資訊顯示,今日環境風場為西南風,迎風面中部以南擴散條件好轉,竹苗以北位於下風區域污染物易累積;西半部清晨及夜晚因風速偏弱且易有霧影響能見度,仍須留意污染物累積情形;竹苗以北受光化作用影響,午後臭氧濃度偏高。

●「良好」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

●「普通」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馬祖、金門、澎湖

●「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空品區

下週二鋒面到 各地天氣轉濕涼

●週一(4/20):微弱鋒面通過臺灣北部海面,北部水氣跟著增多,除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北部地區也開始雲量增多有些飄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週二、週三(4/21-22):另一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地區也會逐漸從多雲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其他地區為多雲。

●週四至週六(4/23-25):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水氣更多,除了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外,南部山區也有降雨的可能,雲量都偏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