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鋒面到全台冷3天 專家曝低溫13度

今晚鋒面到全台冷3天 專家曝低溫13度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今(11)日表示,中午前,受到鋒面逐漸接近影響,東半部及北部地區的水氣略增,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情形,到了中午之後,鋒面逐漸通過,各地降雨機率會明顯增高,尤其晚上至明天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明顯,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

午後鋒面過各地降雨增 周日起全台轉冷

溫度方面,氣象局說,今日北部及東半部白天高溫23度至25度,中南部26至28度,入夜後北部低溫略降約16、17度,其他低溫變化不大,約18至21度;不過,氣象局補充,明天大陸冷氣團南下,中部以北及宜花天氣將明顯轉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請留意。

周日雨勢趨緩 下週一二氣溫直降

氣象達人彭啟明就在臉書上,貼心整理未來幾天的天氣情況,供民眾參考;彭啟明說,周日清晨起,也就是鋒面通過後,各地雨勢趨緩,但後方因有乾冷空氣跟著南下,因此越晚會有越冷的感覺,尤其週一、二的輻射冷卻作用明顯,屆時中北部清晨低溫約在13度左右,南部及東部清晨低溫則在15至16度,不過白天太。

●周日(4/12)→清晨鋒面過後雨勢趨緩,後方乾冷空氣隨之南下。各地轉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但溫度逐漸下降,越晚會有越冷的感覺,記得留意保暖。高山路段則要留意道路結冰,小心行車安全。

●下周一、二(4/13-4/14)→輻射冷卻作用明顯,中北部清晨低溫約在13度左右,南部及東部清晨低溫則在15-16度,局部空曠地區會再低2-3度。不過白天太陽露臉後,溫度回升,日夜溫差稍大,提醒大家早出晚歸記得加件外套以免著涼感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