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太陽說再見...準備變天!一張圖看懂本週天氣

和太陽說再見...準備變天!一張圖看懂本週天氣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0)日微弱鋒面通過台灣北部海面,台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明(21)日另一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馬祖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北部水氣增多有零星短暫雨 高溫略下降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隨著一道鋒面快速掠過北部海面,水氣增多,北部地區雲多之外也有些短暫雨零星出現,東半部則是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影響不大還是可見陽光;溫度部分,高溫在北台灣有些下降,約27-28度,中南部還是有33度高溫,花東則是近30度。

(翻攝臉書報天氣)
(翻攝臉書報天氣)

本週變天!一張圖看懂一週天氣

氣象局在臉書粉絲專頁「報天氣」上預報,週一鋒面尾掃過北部海面,東半部局部雨,北部偶飄雨,金馬、西半部有霧;週二下半天起另一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再提高;金馬、西半部仍有霧;週三至週五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水氣一波接一波,天氣也轉濕涼,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留意較大雨勢;週六華南水氣減少,迎風面及山區仍有短暫雨。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從北到南...週二下半天起開始變天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說,週二下半天開始,鋒面雲系將接近台灣,水氣將逐步增多,從北到南將逐步轉為有雨天氣,溫度也會開始每天逐步下滑1-2度,週五很可能是這波降溫的最低點,預計低溫降到15度,配合上水氣,有點濕冷的感覺,要留意這波逐步的變化。降雨上,週二下午的改變是以北部及東半部逐漸轉陰偶陣雨,週三開始到週五會逐步往南擴展至中部或到南部,雨勢可能會略大一些,不過越往南的降雨空檔會越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空氣品質 雲嘉南以北污染物易累積

空氣品質方面,台灣今位於鋒面前緣,環境風場為西南風,高屏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雲嘉南以北位於下風處,須留意污染物易累積;清晨金門、馬祖及西半部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北部、中部及雲嘉南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