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發威!上午起雨勢趨緩 晚起僅剩11度

冷空氣發威!上午起雨勢趨緩 晚起僅剩11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於受鋒面通影響,氣象局表示,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留意局部較大雨勢,今天上午起雨勢會漸漸趨緩;不過要開始注意,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明顯下降,濕涼轉乾冷,今夜至明晨留意輻射冷卻低溫。

上午雨勢趨緩 北台灣下探14度

不少民眾應該昨晚開始就會明顯感受到降雨轉趨顯著,氣象局表示,到了今天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及花蓮、台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預計今天早上中南部雨勢就會趨緩,北部及東半部上午雖然還是有些局部短暫雨,但中午後雨也會停下來。

溫度方面,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北台灣白天天氣明顯轉冷,高溫僅14至16度,一整天都冷冷的,中部及東部高溫也僅20至23度。南台灣的部分,雖然白天高溫仍有24至26度,但晚起也會開始降溫,各地越晚越冷。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晚起輻射冷卻發威 低溫剩11度

氣象局預估,今夜至明天受冷空氣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1至13度,花蓮低溫約14度左右,南部及台東低溫15、16度,尤其新竹以北沿海空曠及近山區將有10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請務必做好保暖工作。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中部以北空品佳 南部留意空汙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環境風場為偏北風,迎風面中部以北擴散條件轉佳;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稍易累積汙染物。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北部、竹苗、中部、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