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下雨了!4縣市大雨特報 入夜北部只剩15度

開始下雨了!4縣市大雨特報 入夜北部只剩15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3)日華南雲雨區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請務必攜帶雨具、行車用路也請注意安全。

氣溫方面,白天北台灣及花蓮高溫僅20至24度,中南部及台東仍可達25至30度,今晚至明天清晨間,北台灣低溫14至16度,中部及花蓮17、18度,南部及台東18至20度,請留意溫度變化添加衣物。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華南雲雨區影響 4縣市大雨特報

氣象局稍早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共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提醒,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六冷空氣降弱 下週二起轉穩定

這波天氣變化會持續到何時?賴忠瑋指出,這次冷空氣和華南雲系帶來的不穩定天氣會持續到週五,週六冷空氣會開始減弱,降雨也會趨緩,將出現短暫空檔,不過還是會有短暫陣雨的機會,只是溫度逐漸回升,降雨也將減緩許多。

不過相對穩定的天氣,可得再等等,賴忠瑋說,週日起到下週一之前,台灣附近到中國華南都還是有些水氣消消長長,預計下週二之後,才會再轉為相對較穩定的天氣。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中部以北空品佳 高屏留意空汙!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有雨且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普遍較好,高屏地區位於下風處,須留意汙染物累積情形。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竹苗、中部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高屏局部地區於夜間及清晨風速偏弱,汙染物可能累積達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開始下雨了!4縣市大雨特報 入夜北部只剩15度 |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