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鋒面挾雨彈!全台16縣市大雨特報

滯留鋒面挾雨彈!全台16縣市大雨特報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稍早針對包括基隆市 、台北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台中市 、彰化縣、雲林縣 、嘉義市 、嘉義縣 、台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台東縣共1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氣象局表示,受鋒面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27)日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嘉義以北至基隆地區及台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下半天雨勢緩和 明天前天氣仍不穩

氣象局表示,今日滯留鋒面持續影響,台灣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預計持續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且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可能,氣象局也針對南部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嘉義以北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其他地區預計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空檔時間不長且整體天氣狀況不佳。

高溫方面,鋒面影響下,白天各地雲量較多加上降雨使得各地高溫略降,整體約26至30度;而整體雨勢上來說,下半天後降雨狀況稍微緩和,但直到週四結束都還在影響範圍內,天氣仍不穩定,出門都需攜帶雨具。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今天雨勢最明顯! 週五各地緩和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賴忠瑋表示,目前鋒面低壓的中心位置在琉球附近,往西南方延伸到台灣北部、台灣海峽及中國的南方的廣東一帶。今天清晨北部的降雨主要是要鋒面雲系造成,台南、高雄和屏東的強降雨,則是受到鋒前不穩定的環境及西南風所形成的對流胞影響,除了強降雨之外,也有明顯的打雷閃電。

賴忠瑋指出,預計鋒面雲系的主要影響時間就是今明兩天,尤其以今天的雨勢較明顯,明天鋒面南移後,中南部還是要留意仍有陣雨,天氣還是不太穩定,北部的雨勢就有機會明顯緩和。到了週五各地降雨都會緩和,不過還是要注意有殘留雲系,山區也容易有午後熱對流的發展,週六和週日則回到炎熱的晴午後雷陣雨天氣。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鋒面挾雨勢 洗除作用各地空氣佳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受鋒面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有雨,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佳。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良好: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

●普通:北部、竹苗、中部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