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發高溫警訊!週末鋒面接近應防「劇烈天氣」

氣象局發高溫警訊!週末鋒面接近應防「劇烈天氣」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6)日受西南風影響,台灣中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溫方面,各地白天高溫普遍約在33-35度,其中台東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而花東縱谷、大台北盆地可能會更熱一些,高溫有機會達到36度以上。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發高溫警訊 這些地方要注意防曬

氣象局清晨6點多也發布「高溫警訊」,今日中午前後花蓮縣、台東縣縱谷,台北市盆地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新北市盆地則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提醒,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天氣不穩定 今上午西南部有降雨機會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中指出,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今日各地多雲時晴、持續偏熱;西南風帶進水氣,增加大氣的不穩定度。西南部上午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大部分在各地山區發展,影響擴及部分平地。

下週鋒面接近台灣 恐有「劇烈天氣」發生

吳德榮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7)日、下週一移動性鋒面掠過北部海面,直接南下的機率不高;但台灣仍將受到鋒面附近發展的雲系影響,有局部性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因大氣不穩定,仍應注意「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大雨)的發生;由於屬中小尺度的天氣變化,應繼續觀察並注意氣象局的特報。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下週三各地恢復晴朗 吳德榮:炎熱如夏

吳德榮進一步說,下週二鋒面東移,脫離台灣附近,各地轉為多雲時晴,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下週三至週五暖氣團增強,各地恢復晴朗、「炎熱如夏」,最高溫又回到36度左右,要注意防曬、防中暑;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關心空氣品質 受西南風影響各地空品「良好」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持續受西南風影響,且環境水氣增多,全台各地有短暫陣雨,空氣品質佳。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