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縣市高溫燈號 明鋒面接近轉有雨

宋燕旻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真的好熱,氣象局針對全台六縣市發布「高溫燈號」,尤其在花蓮縣縱谷地區為橙色燈號,有機會連續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外出要注意防曬。另外,隨著西南風跟移動性鋒面接近,明(6)日開始會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提醒觀眾朋友要特別注意。

天氣真的好熱,一大早冰店就有客人等著要吃一碗冰涼的刨冰,週四台北高溫達36.8度,創今年台北最高溫紀錄!因為太熱民眾卯起來吹冷氣,也讓全台用電量寫下今年的新高,而週五全台依舊熱,氣象局針對花蓮縣縱谷、台東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盆地,基隆市、桃園市近山區或河谷發布高溫燈號。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說:「比較高溫悶熱的天氣,各地高溫普遍在33到35度左右,只有在午後的山區有些雷陣雨的現象,另外在北部東北部的平地也有些機會。」

而週末隨著西南風移動性鋒面接連影響,除了炎熱之外,中南部的雨勢也會更加明顯,尤其週六罷韓投票,高雄部分區域也會下雨。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說:「(高雄地區)清晨到上午之間可能沿海地區,要留意一些短暫陣雨的機會,那中午之後可能要留意一些午後雷陣雨的情形,不過會比較偏向在山區啦。」

但這波雨勢並不會太大,下週一開始鋒面遠離,全台又會恢復炎熱,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提醒民眾外出還是記得防曬,帶把傘比較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